我校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燎原无线电厂软件工程硕士培养点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于:2008-08-28 09:18:10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0146


    2008
819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聘请黄洪钟教授,为我校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燎原无线电厂软件工程硕士培养点举办了主题为可靠性工程的学术讲座。

讲座受到了学校和燎原无线电厂的高度重视,讲座之前,组织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就可靠性工程方面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并反馈给教授,教授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准备。

讲座中,黄洪钟教授就可靠性概述及参数与指标、机械产品可靠性设计分析、机械产品可靠性设计分析、FMECAFTA以及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向黄教授请教,教授旁征博引,一一解答。大家对黄教授的精彩讲解非常满意,并希望我校以后多为他们举办类似的高水平讲座。

黄洪钟,现为我校机电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ASME美国可靠性、应力分析与失效预防技术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RELIABILITY, STRESS NALYSIS & FAILURE PREVENTION,ASME),ESRA欧洲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系统可靠性技术委员会委员,IFToMM国际可靠性技术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TECHNICAL COMMITTEE ON RELIABILITY OF MACHINES AND MECHANISMS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美国Honeywell公司 Software Operation Labs 高级顾问等。主要研究方向为EDA辅助电子设计、可靠性设计、维修性设计、寿命预测、信号处理、故障诊断、计算智能(模糊技术、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40余篇被SCI收录,128篇被E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