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
发布于:2008-03-05 18:12:18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5581

200831上午,在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新区的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熊彩东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廖云处长、办公室王伦明主任,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办公室程炼主任以及赛格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寻培珏博士等单位领导也参加了典礼。会上寻培珏总经理、熊彩东副校长、张波副院长等分别致词。

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由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及赛格(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专业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及产品的生产企业,是深圳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先进技术企业"
   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分立器件行业的主要企业,目前公司具有4"5"功率半导体芯片规模生产线,具备TO-92TO-126TO-220等封装形式的各类

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生产规模,2007年销售收入近6亿元。公司主要产品:BUL6800系列及MJE13000系列功率晶体管用于节能灯、电子镇流器、电子变压器等领域的大功率晶体管产销量在国内已名列前茅,逐步进入国际市场,深爱公司致力研制的D系列抗饱和节能灯用功率晶体管将会推动中国的节能灯产业更上一层楼

    目前由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与深圳深爱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将发挥互补优势,为地方企业培养高层次的微电子人才,进而推动深爱半导体公司乃至深圳半导体行业的更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