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第七届“交流月”系列高水平专题讲座之四:局部共振的新进展
发布于:2022-06-15 14:39:32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1800

讲座题目:局部共振的新进展

讲座时间:2022-06-21 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257-649-296

讲座摘要:本次讲座中,我们主要汇报课题组近期在局部共振的一些新进展,其中主要包括:纳米粒子等离子激元共振、极化共振数学理论;N-P算子谱理论;有限频率局部共振理论;各向异性材料结构共振理论与应用;内传输共振理论与应用;多层材料共振理论与应用。

主讲人简介:邓又军,中南大学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包括数学物理中的反问题、波的成像和隐形、偏微分方程、超材料、积分算子谱理论和数值计算等。在上述领域作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Arch. Ration. Mech. Anal.》、《Commun. Part. Diff.Eq.》、《Ann. I. H. Poincare-AN》、《J. Math. Pure. Appl.》、《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Inverse Problem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Elasticity》等上面发表文章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