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七届“交流月”系列讲座之三:从程序合成到算法合成
发布于:2022-06-23 11:27:42   |   作者:[学院] 软件学院   |   浏览次数:2027

特邀专家:熊英飞 教授

讲座时间:7月6日(周三)9: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639-869-616


专家介绍:

熊英飞,2009年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作,2012年加入北京大学,现任新体制长聘副教授。研究方向是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工程,特别是程序合成、修复和分析。他提出了理论和方法降低程序编写和缺陷修复的代价。获得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MODELS十年最有影响力论文奖,5次获得ACM SIGSOFT/IEEE TCSE杰出论文奖。担任SATE18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

讲座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程序合成的基础知识和合成算法,同时介绍北京大学在程序合成上的最新工作—算法合成。算法合成旨在探索用计算机自动从规约中生成高效算法,目前的初步探索结果已经能合成部分并行分治和动态规划的算法,成功解决近百个算法问题,包括算法导论的习题、算法论文中讨论的问题和世界算法比赛中难住大多数队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