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3
发布于:2020-06-23 11:00:43   |   作者:物理学院   |   浏览次数:5976
讲座时间:2020年6月29日(周一)9:00-10:30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参加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G5CGpScGAKEU          会议 ID:161 202 327   
讲座题目:微波能量传输技术
内容提要
微波输能技术将能量利用微波波束通过自由空间传输,避免了导线的损耗和束缚,被提出用于太阳能卫星、临近空间浮空器、无人机、偏远地区供电等;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终端开拓了新兴研究领域。本讲座介绍包括:国内外研究现状;技术现状分析;国内状况和上海大学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杨雪霞,上海大学教授,博导,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带头人,国防特色学科带头人,天线与微波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军委装发信息领域预研项目的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等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是IEEE Trans. AP, IEEE Trans. MTT, IEEE Trans. PE,《电子学报》等二十余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的长期审稿人。研究领域包括现代天线理论与技术、微波输能技术、微波电路和电磁场数值计算。出版专著《微波输能技术》;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完成科技部和总装863 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重点创新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和科委项目4项、华为等企业研发项目9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局、上海市国防工办项目各1项,作为单位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