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师生共建良好教学秩序
发布于:2020-02-27 14:48:06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666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自202021日和5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如期授课准备工作的通知》以来,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全校各学院和教学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组织老师制定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广大研究生积极与老师配合,使得目前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课程即将于32按照课表时间按教学日历如期在线开课,然而,这是全校师生首次完全依赖网络开展教学,不仅会面临很多技术难题与线上教学经验欠缺的挑战,而且也可能遇到很多未知的知识产权和网络行为规范方面的问题。为了保证教学在安全的、健康和值得信任的网络文化和道德约束下顺利开展,在此特向全校师生提出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师生共建良好教学秩序的如下倡议:

1.  线下教学的教学管理规定、师德规范和学生行为规范等,原则上也适用于线上教学,师生应共同遵守。

2.  教师有义务按照教学日历和课表准时开课。教师应尽快掌握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做好开课测试,认真分析线上教学特点,严格执行课程实施方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积极利用技术手段和条件,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3.  学生有义务按照课表准时、认真参加每一堂课的线上学习,遵守课程教学要求和网络行为规范,并注重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和学习能力培养。

4.  由于信息技术和授课条件等限制,师生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少需要磨合的地方,请同学们在上课时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在遇到拥塞、掉线等系统故障时切莫慌张,沉着应对,主动反馈并耐心等待,或用其他联系方式与任课老师沟通解决,必要时可联系教学管理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协调解决。学校和学院十分关注每位同学的学习体验,在线上授课软硬件保障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欢迎大家随时反馈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5.  教师利用非本人的优质教学资源应遵守相应的知识产权规定。

6.  学生有义务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教师书面同意,学生及任何第三方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对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共同维护良好教学秩序,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研究生院

                                        2020年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