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智明达杯”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1-09-02 16:05:24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2068

“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已经启动。为此,我校联合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达”)举办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智明达杯”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智明达作为国内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军用嵌入式计算机研发企业,经过近二十年发展,目前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涵盖数据采集、信号处理、通信交换、大容量存储与图形图像处理等技术方向。特别是在FPGA方向,通过产品开发、客户协作和与业内各尖端芯片企业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合作,积累了大量设计经验,在嵌入式计算机领域行业内实现技术领先。

本次“智明达”杯校内赛旨在加强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为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项目,信通学院及智明达将联合为参赛队开展多期学术讲座和技术培训。

一、“智明达”杯校内赛相关事项:

1. 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1年826日-920日,请报名的同学(按照队伍报名)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jinshuju.net/f/uvNkwU

备注: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官方网站(www.fpgachina.cn)在2021826-920日间开放报名,各参赛队伍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通过全国赛网站同时完成官网报名工作,逾期截止。

2.    大赛信息发布网:

gr.uestc.edu.cn www.sice.uestc.edu.cn

3.    参赛对象:

在校的研究生同学及本科生同学。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支参赛队由不超过3名在籍学生组成,每支队伍不少于2名研究生,可有不超过2名校内指导老师。

4.    比赛形式:

校内赛采用“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指定的FPGA的核心板开发平台作为设计核心的前提下,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参赛项目,并可以在指定的FPGA开发平台之外自行设计扩展搭建其他电路构成应用系统。参赛队伍设计方案应适宜对应 FPGA产品的技术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指定FPGA 开发平台能力,拓展思路、精心构思、仔细论证、创新设计,完成参赛作品。

① 校内赛初选:参赛队伍根据“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指南自主选题开展项目设计,提交报名链接,同时在“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官网报名成功的队伍视为校内赛初选成功。

  校内赛决赛:针对参赛作品做答辩和展示。参赛队伍根据“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命题要求设计参赛作品,并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在校内赛决赛环节针对参赛作品做出答辩和展示,要求提供实物作品。校内赛获奖的优秀队伍将被推送参加“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对于成功参加全国赛的队伍报销参赛差旅费。

 5. 命题信息:

详见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选题指南(目前公布赛灵思、安路、高云、紫光等选题指南),链接为:http://fpga.icisc.cn/inform?value=2

相关开发板用户手册下载和作品上传要求和视频要求及模板下载链接: http://fpga.icisc.cn/download?value=11&pageNumber=1

6.    比赛时间:

时间

事项

2021826-920

校内赛报名阶段(同步全国赛官网报名)

2021921-1020

校内赛培训阶段

202110月中旬

校内赛答辩、校内赛颁奖

202110月下旬-111

修改全国赛参赛材料、提交全国赛初赛作品

2021112-117

全国赛初赛评审环节

202111下旬(官方通知为准)

全国赛决赛

7. 校内赛奖项设置:(校内赛颁发奖金/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一支队伍)奖金12000元;

二等奖(二支队伍)奖金8000/每支队伍;

三等奖(二支队伍)奖金5000/每支队伍;

优胜奖 (若干队伍)精美礼品。

二、校内选拔赛培训:

见后续通知。(更多信息请关注gr.uestc.edu.cnwww.sice.uestc.edu.cn及海报信息)

三、友情链接:

有意参加本届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加群:883797293

“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官网:http://fpga.icisc.cn/

“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官网交流QQ群:793869806

“第五届(2021)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官网微信公众号: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