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2019年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9-05-12 03:46:5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546

为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推动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提升电子科技大学传感器、物联网、仪器仪表等相关专业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我校将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纳入“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并将20194-9月举办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组织和实施方案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已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电子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及指导老师,每个参赛作品参赛者最多不超过6人。

三、参赛作品分类及要求

大赛设创新设想类创新设计类创新应用类三类,以自由命题方式进行比赛。参赛队伍自由命题,按规定统一时间提交作品。

1、 创新设想类

【作品要求】提交在传感器原理、技术、设计方面的创新想法、理念、模型等,要求对所提创新设想进行理论分析或仿真验证,能对实际工程设计有所启发。

【范围说明】创新设想类包括新型和传统等所有传感原理。重在对传感机理的探索(如创新想法、理念、模型等),以机理创新和可行性分析为评判依据,较适合高校师生参与。

【提交方式】以文本形式(建议以论文形式)提交。各作品必须有作品的详细、 完整的技术说明,以保证技术的先进性、科学性。

2、  创新设计类

【作品要求】提交各类传感器的创新设计方案,要求做出能验证设计目标的实物样机。

【范围说明】包括物理量、化学量和生物量等所有传感量。重在对传感器技术性能指标或功能的创新设计和实现,以传感器指标或功能先进性和测试结果作为评判依据,较适合研究院所和企业技术人员参与。

【提交方式】视频(展示对产品或样机进行测量的全过程)和文本形式(建议以论文形式)提交,进入决赛须有实物展示。各作品必须有作品的详细、完整的技术说明,以保证技术的先进性、科学性。同时必须提供所使用的相关测量仪器的型号,以及对产品或样机进行测试验证的测量数据(最好附屏幕截屏),作为证明其技术特性真实性的佐证。

3、 创新应用类

【作品要求】提交面向实际应用的系统集成创新解决方案, 要求仿真或实际验证系统设计目标实现的量化程度。

【范围说明】创新应用类包括在工业(连续、离散)、非工业等所有应用领域。 包括:分析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计量仪器、电子测量仪器、海洋仪器、地球探测仪器、大气探测仪器、天文仪器、医学科研仪器、核仪器、特种检测仪器、工艺实验设备、计算机及其配套设备、激光器、光学仪器、自动化仪表等。重在传感系统创新应用特别是对国民经济发展有重大推进作用的,以创新解决应用难点或开拓新应用领域并取得社会经济效益作为主要评判依据,较适合研究院所和企业技术人员参与。

【提交方式】以视频(展示对产品或样机进行测量的全过程)和文本(建议以论文形式)形式提交,进入决赛须有实物或半实物模型展示。各作品必须有作品的详细、 完整的技术说明,以保证技术的先进性、科学性。同时必须提供所使用的相关测量仪器的型号,以及对产品或样机进行测试验证的测量数据(最好附屏幕截屏),作为证明其技术特性真实性的佐证。

为加强对参赛队伍的支持和指导,参加【创新设计类】和【创新应用类】的竞赛队伍可以在报名阶段填写《2019年传感器创新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和《2019年传感器创新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并于2019年520日之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档发送到邮箱:uestcguangdian@163.com,纸质档提交到光电楼406。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通过评审和现场答辩选拔优秀项目给予立项支持,成功立项的作品项目将根据项目质量和预算给予3000-5000元的项目研究经费和实验设备平台的支持,并可直接进入决赛答辩。

四、时间安排(时间可以适当调整)

1、 正式启动和宣传: 2019 5 10-520日;

2、 参赛报名与培训: 2019 5 10- 71 日,填写;

3、传感器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和答辩:2019510-525日;

4、 提交作品: 2019 71- 75 日,作品电子档发送到邮箱:uestcguangdian@163.com,纸质档提交到光电楼406

5、 校内评审: 2019 7 6 - 710日;

6、 公布校内决赛名单及决赛答辩安排:2019 7 10 -720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7、 校内赛决赛及颁奖: 2019 9(时间具体通知)

五、奖项设置

奖项等级

数量

奖励

一等奖

15%

每项奖励2000

二等奖

15-30%

每项奖励1500

三等奖

30-50%

每项奖励1000

优胜奖

若干名

奖品

 

六、 大赛规则

1、参赛队伍必须按规定统一时间参加大赛,提交作品;

2、参赛队伍自由命题提交作品;

3、进入决赛的队伍,由大赛专家委员会集中评审,需要提供实物演示;

4、大赛规则将公布在网站上,http://www.soei.uestc.edu.cn,敬请查询。

5、大赛邮箱:uestcguangdian@163.com

6、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胡老师 83206634

七、 其他说明

   大赛秉持保护知识产权原则, 鼓励并支持提交作品申请技术专利保护。大赛不接受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保留相关解释权。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