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9-05-15 13:17:45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828

   5月8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在立人楼A215举办。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新增学科技竞赛项目,被纳入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研究生学科竞赛名单。校内赛由研究生院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自动化、空天和机电等学院的研究生踊跃报名参赛。

1

本届校内赛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郝家胜老师,李曙光老师等担任校内赛评委。参赛作品涉及机器人应用各个领域,如医疗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助老助残机器人等。

2


   本届校内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一支,二等奖队伍两支,三等奖队伍三支。其中“下肢助行外骨骼机器人” 团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校内赛一等奖,该项目旨在帮助残疾人完成行走,上楼梯等动作。本次校内赛优秀队伍将获推荐报名参加全国赛,目前各获奖团队正在对作品功能进行丰富和优化,积极备战全国赛。

 3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赛获奖名单

 

队长

作品名称

等级

孙小红

下肢助行外骨骼机器人仿真平台

一等奖

闻龙

面向智能驾驶的半物理 AI 仿真平台

二等奖

宋强

上肢偏瘫外骨骼康复系统

二等奖

刘保生

一种轮足可变形爬阶梯越障碍扫地机器人

三等奖

朱帅

复杂环境下空地协同导航系统

三等奖

戴世鑫

四足机器人设计和优化

三等奖

陈庚

机器人动力和运动控制系统

优胜奖

梁文斌

基于激光雷达与深度相机信息融合的

SLAM 与导航技术的机器人平台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