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9-05-30 16:30:0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985

5月22日下午,2019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在科研楼举办。“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核心赛事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校内赛由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1

本届校内赛于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50余支参赛队伍,270余人参与。参赛作品涵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通信与网络技术、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人工智能、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七个自主命题参赛方向,以及兆易创新、TIXilinx等多个企业命题方向。竞赛过程既展现了参赛队伍创新能力,又考核了专项问题的解决能力。

2

胡剑浩、崔国龙、阎波、郭志勇、黄乐天、陈亦欧等校内专家,viv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侯海军担任校内赛评委。各参赛队伍通过演讲介绍作品设计原理,通过演示展示作品功能。评委老师从作品的设计思路、创新性、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建议。

3


本次校内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2支,优胜奖15支。校内赛优秀队伍将获推参加“研电赛”西南赛区比赛和全国赛。


校内赛获奖名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