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9-06-24 10:46:3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342

能源智慧未来,青年创见科技。6月14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首届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赛事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赛事之一。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之一,以“创新能源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能源装备和机械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促进国家能源装备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是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


自动化工程学院陈勇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许焕卫老师与材料与能源学院李廷帅老师受邀为本次大赛评审,参赛队伍们通过项目答辩,展示各自的“黑科技”设计作品。 太阳能机器人”、“新能源发电变流器测试装备”、“制氢装备”、“新型材料实验装备”、“无人机燃料电池系统”、“光伏装备” ,一件件能源设计作品创意十足,这些作品注重学科交叉和跨行业创新,体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轮工业革命重点领域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是对传统能源提质增效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的有益探索。


最终,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氢能梦想队”斩获决赛一等奖,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基因小组队”与机械与电器工程学院“太阳能装备9527小分队”斩获二等奖,“成电小麒麟队”、“电子科大一号队”、“氢能梦想队”斩获三等奖。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赛将于7月正式开战,期待六只队伍在全国赛崭露头角,取得傲人佳绩,展示我电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