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信网信息查询的提示
发布于::2019-05-23 08:50:1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537
     学信网是教育部学历查询网站,可查询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针对研究生学籍学历查询中常见问题,请参考以下提示处理:

     一、学历信息无法查询
     1、因无学历照片导致学历信息无法查询:
     地址: http://gr.uestc.edu.cn/office/136/4163
     2、因学历信息中证件号导致无法查询:
     关于学历注册中 SFZH有问题的学生 如何注册学信档案绑定学历打印电子注册备案表 的提示:
 
   根据学信网相关要求,研究生在毕业前须核对个人学籍信息。毕业后,高校不能改动毕业生除“学习形式”字段外的学信网上的学历信息。
     学生毕业后变更证件号码(不管是身份证与他人重号,还是以前证件上是错号;或者在校期间是军官证号,毕业后退役,改为身份证号等等),不符合学历勘误条件。
     如果用新的SFZH注册学信档案,绑定不了旧学历。如果用旧SFZH注册学信档案,有可能成功,也可能提示SFZH不符合18位规则或已被他人注册。针对这种情况解决方案如下:
    (1)要想绑定旧学历,只能使用旧学历信息中的XM(姓名)和SFZH(身份证号)去注册学信档案帐号。
    (2)注册帐号时,“证件类型”选择为“身份证”,如果出现SFZH不符合规则或已被他人注册的提示,可以将“证件类型”选择为“其他”,再填写旧学历信息中的XM和SFZH。如果仍有问题,把问题界面截图发给KEFU@CHSI.COM.CN,请客服协助。
    (3)要绑定新学籍学历,学生需按新SFZH再注册一个学信档案帐号。
     3、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年12月以前入学)无法查询
     2016年12月以前入学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属于非学历教育,毕业时只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无毕业证书,无法在学信网查询学历信息。若需要相关学习经历证明可以联系学校档案馆办理,咨询电话:028-61831606,地点:档案信息服务中心,清水河校区主楼A1-102。


     二、学历信息勘误
      1.学信网缺少毕业照片,导致学历信息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查询到。
      2.“学习形式”字段信息为“*”号
      详见:
http://gr.uestc.edu.cn/office/136/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