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开展
发布于:2022-04-07 10:15:37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4283

  为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日,我校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在清水河校区顺利开展,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34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image001.png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承办,邀请我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黄勇军开展了研途成长系列“导师成长记”分享活动,就工作感悟、研究生阶段的求学和科研经历等与参会同志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在研究生阶段不断开阔眼界,明确未来规划,并在互动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答疑和交流。

image003.png

  在集中学习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米华全老师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形式做了细致讲解。在提升支部成员活动参与度方面,他建议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要丰富内容、拓展形式、形成机制,结合时政热点和学院特色,广泛开展支部联建、校企共建、校地共建等形式的校内外共建活动。

  在经验分享环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六、十一党支部分别从企业和高校基层支部共建、街道和社区基层支部共建、新闻稿撰写三个方面展示了优秀案例,同与会同志共同探讨“让党建走出校园”的经验。

image005.jpg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各参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学习感悟、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7.jpg

  此次活动为各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互学互鉴提供了对话平台,旨在增强各支部党建业务能力,丰富各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培养一批新时代党建骨干力量,推动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于2021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了五期,论坛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支部建设工作等方面展开,旨在搭建起一座党建互学互鉴的桥梁,为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提供一个和师长、朋辈、典范对话的平台,共同探索巩固研究生党建工作成效的新机制,引领带动我校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