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耕耘新研途】研究生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一)
发布于:2019-04-17 17:20:23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239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研究生党建工作为引领,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梳理各类研究生党员先进典型,将“留学归来”“社会实践、服务基层”“国家奖学金”三大方面涌现的研究生党员部分典型代表进行集中展示,希望全校研究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心系基层,为国奉献,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优秀研究生党员典型(留学归来学子,5名)


任田昊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任田昊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jpg

任田昊,男,中共党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张勇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或录用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4篇,专业领域A类会议(IMS)1篇,已授权专利1项(第四发明人)。为增长见识,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国外在专业领域的更前沿研究,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前往美国哈佛大学交流学习,师从Marko Loncar教授,从事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

感言:出国交流期间,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在国外先进的实验室做科研,接触他们很前沿的一些创新成果,开拓自己的眼界,增长更多的见识。除学习之外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加人生阅历。


杜学坤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杜学坤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jpg

杜学坤,男,中共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蔡竟业教授。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师从国际著名射频电路与系统专家、IEEE/IET Fellow、加拿大两院院士Fadhel M. Ghannouchi教授,在加拿大国际知名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的国家智能无线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面向4G/5G通信系统应用的宽带高效率功率放大器设计及氮化镓晶体管建模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英文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3篇(SCI期刊论文6篇),为IEEE TMTT、IEEE MWCL和IEEE Acces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在Google Scholar上论文被引用44次。留学期间,从事氮化镓晶体管建模和MMIC功放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学习和工作,初步完成了实验室的小信号和大信号晶体管建模工作,并得到外导认可,收获了iRadio实验室提供的博士后研究员offer。

感言: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逐步地扛起我们的责任,在我们各自的工作上踏实努力勤恳奋进。


李翔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翔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jpg

李翔宇,男,中共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黄洪钟教授。攻读博士期间发表一区SCI期刊AMM 1篇、二区SCI期刊RESS论文2篇、英文书籍1章等。2016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前往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联合培养,于2018年10月完成联合培养回国,在法国的两年中,刻苦学习,努力科研,完成多篇高水平论文。

感言:希望自己能谨记留学期间的感受,将留学期间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为祖国的更快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李燕  物理学院

李燕 物理学院.jpg

李燕,女,中共党员,物理学院无线电物理学科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肖绍球教授。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发表天线领域顶刊一篇。2015年,前往亚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一年,研究方向是针对人体无线消化道窥镜进行胶囊天线的设计。交流学习之余让他坚定了回国后继续从事科学研究,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期间,得到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学术支持计划项目支持,前往瑞典隆德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学习。

感言:世界这么大,我们去看看,出国交流学习归来,我的眼界和心胸更加开阔。站在科研创新的前线,我们应当汲取整个世界的养分,并借自己的努力让其滋养我们祖国的大地。


范建昌  经济与管理学院

范建昌 经济与管理学院.jpg

范建昌,男,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3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倪得兵教授。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访学一年。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6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面上项目各1项。留学期间积极参与Lubar商学院的学习与科研工作。通过英语提升能力训练,了解到美国的文化与历史;通过Lubar商学院课堂,了解所学课程与专业领域未来发展或研究方向,并了解国内与国外教师的教学方式差异。通过留学交换,在国内导师与Fang教授等的帮助下完成论文并投稿于《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CR 1区),同时在《中国管理科学》上发表论文1篇。

感言:这次出国留学交换认识到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能够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是这一年留学交换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