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创建暨“先进研究生党支部”评优答辩举行
发布于:2019-06-14 09:21:27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714

6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创建暨“先进研究生党支部”评优答辩在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报告厅举行。全校共有167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此次创建活动,占全校研究生党支部总数的72%。经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评审,共推选出15个党支部参加此次答辩。

图片1.png

答辩过程中,参与答辩的各支部以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工作成效为主线,围绕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两个方面,展现了创建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建设成果。

e29441ab5db008a16bd0ea9e8369d29c.png

在评委提问环节,各答辩支部针对“谈心谈话的主题及成效”“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出国党员的教育管理”“支部成员职业发展”等问题的回答,在充分展示研究生党支部主要成绩的同时也帮助各支部进一步明晰了支部建设方向,让支部成员深刻感知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答辩交流围绕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充分展示了支部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各支部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党建要求,引领和带动广大研究生同学共同进步,在研究生教育中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评优结果目前正在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学校将予以发文表彰。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开展以评促建的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争先”暨“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活动。迄今为止,共有2329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累计获奖党支部达48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