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温馨提示
发布于:2022-08-21 16:14:3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32000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成都市防控管理要求,为确保全体研究生的安全,现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1.新生报到时间:826-27日,清水河校区报到地点:学生活动中心,沙河校区报到地点:体育馆。报到前,请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启程来校。(“成电飞书”平台-“研究生进校申请”模块将于822日正式开放)。

2.“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所列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待所在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后再向学院提出报到申请。(中高风险地区会根据各地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关注“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的“健康提示”和“健康成都官微”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3.7天内有西藏、青海、海南、新疆、陕西、云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鹰潭市等旅居史新生暂缓报到,待成都市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学院再另行发布来校报到通知。

4.“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所列低风险地区(三天两检)的新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并详细说明在当地旅行史情况,经学院审批同意后可来校报到。到校后三天内应完成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做好个人防护,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不聚集。

5.四川省外新生入川后应扫“入川码”,入川后立即在就近场所(如机场、铁路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免费核酸检测点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后再到校。第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应到学校指定地点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门口、沙河校区体育馆二楼开放平台,检测时间:9:00-18:00)。入川3天内未按要求完成以上两次核酸检测,天府健康码将变为“黄码”,影响进出校园。

6.新生报到前应坚持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并及时就近就医,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学院批准后方可申请来校报到。严禁带病入学。

7.加强来校途中安全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8.新生报到时,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府健康通绿码”,并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后方可进校。请同学们登陆“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提前申领好“天府健康码”,并核验风险城市旅居史;提前关注“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绑定研究生身份。

9.新生到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完成核酸检测,倡导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

10.因疫情防控原因或个人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新生,应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凭相关证明提前向学院履行请假手续,请假登记后可网上选课。未请假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11.因疫情防控需要,送人车辆和亲友不得进校,敬请谅解。

12.若成都市疫情防控政策有新的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如有咨询需求,可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或拨打研究生院迎新工作咨询电话028-61830148


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有关工作。祝大家来校途中一切顺利!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