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安全提示
发布于:2020-04-23 11:02:36   |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7959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

2020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5日,共5天。426日按星期一课表上课,59日按星期二课表上课。疫情当前,为确保同学们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特别作如下提醒:

一、防疫安全

1.出门应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科学做好个人及家人有效防护。

2.注重自身及家人健康,做好每日健康动态监测,及时打卡上报健康情况,与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

3.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

4.注意饮食卫生,按时进餐、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保持正常生活规律。

5.早睡早起、科学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

二、出行安全

1.必要外出时,应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人员密集区域、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危险性活动;出行相关信息应向辅导员报备。

2.选择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碰触未采取防护措施的物品,主动配合好沿途健康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3.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长途旅行的途中应提高警惕。

三、人身财产安全

1.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防范电话诈骗,远离校园贷。谨防口罩等热销产品、火车票/机票退改签进行网络诱骗;谨防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

2.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未经准确核实而给他人转账、汇款等。如遇诈骗,及时报警求助。

3.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避免盲从,远离非法贷款。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安全。


学校值班电话:

保卫处:83202241(沙河校区)61830119(清水河校区)

校医院:83202406(沙河校区)61830123(清水河校区)


                                                                                         研究生院

                                                                                             2020年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