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通知
发布于:2018-05-06 00:37:36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806

为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首次设立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作为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我校学子在本赛事前身——“2017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集成电路专项赛”中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创“芯”大赛作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大赛期间将举办人才培养研讨会和集成电路产学研高端座谈会,并设置企业布展、招聘会等环节,为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

 

一、赛程安排

校内赛报名:610日前

校内赛:2018615日前(作品初稿)

官网报名截至时间:2018620

官网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630日(作品成稿)

初赛时间:20186-7

决赛时间:2018810~13

决赛地点:厦门理工学院


二、电子科大校内赛安排:

1. 有意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成电创芯大赛交流QQ群: 780061861。群内邀请2017年集成电路专项赛获特等奖和一等奖队伍、指导教师和大家进行交流。

2.参赛作品(可以是初稿)请于610日前以电子档形式(命名:作品名称+队长姓名+手机)提交至电子学院李川老师处(清水河科C102b,沙河电子楼335qq51033993),电子学院将于6月初举行校内赛,进行作品指导,提升作品质量。

3. 校内赛依照决赛机制,分机考和答辩两个环节(机考环节参照决赛设置,请注意合理组队)。

4.  校内赛前5名的名队伍可获得500元参赛奖金,校内赛前3名队伍获得参加全国赛全额差旅支持和部分材料费支持。

5. 创“芯”大赛答疑安排稍后群内通知,预计在515日前举行。

 

                                                                                                     研究生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