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于:2021-03-20 10:03:4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53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支持的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对在国际级、国家级研究生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竞赛团队进行奖励和表彰,根据《关于印发<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荣誉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校研〔2019164号)规定,学校开展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申请团队在评选周期内(202031日至2021228日期间)参与“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支持的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获得全球赛或全国赛奖项;

3.申请团队在各项学科竞赛活动过程中表现优秀,遵守学校和竞赛组组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出良好的朋辈教育作用。

二、评选原则和依据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

评选时应注重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树立创新创业榜样,主要从科技创新、成果体现、社会影响、模范引领等方面进行考量。

三、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于2021330日下午16:00前,向竞赛项目校内赛承办单位提出申请。

* 学生申请材料:

1)电子档:《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申请表》,《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申请信息登记表》;

2)纸质档:《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申请表》、相关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

2.学院初评推荐。竞赛承办学院对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审核材料的真实性,择优拟定推荐名单,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于202046日下午16:00前,将推荐材料汇总提交至研究生就业办公室(电子档提交至yjsjob@uestc.edu.cn)。

*承办单位汇总提交材料:

1)电子档:《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申请表》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学院推荐汇总表》

2)纸质档:《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申请表》、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与《申请表》一起装订)。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如有需要可另组织现场答辩,并将评审结果在学校公示3天。

4.拟获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四、评选名额与奖励方式

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每年评选不超过10个。

学校向获奖者颁发“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奖”荣誉证书,授予 “优秀研究生”称号。

五、其他

1.各学院应认真组织申报、评选推荐,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做好评奖评优工作。

2.申请人提交的各项信息和材料应符合参评要求,且真实、准确、规范,弄虚作假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 参与多个竞赛项目的团队(或成员)在团队主要成果竞赛项目承办学院申报该奖项。


附件1:《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申请表》

附件2:《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申请信息登记表》

附件3:《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竞赛团队”学院推荐汇总表》

附件4: 第五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项目名单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