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于:2021年06月21日 08:0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335

       6月16日,胡皓全副校长一行赴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洽谈合作,双方就医工交叉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开展交流并签订合作备忘。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接待了胡皓全一行,四川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华西医院人力资源部、科技部、“双一流”办公室、研究生部负责人,学校发规处、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双方合作导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jpg

胡皓全.jpg

       胡皓全指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医学领域均具有国内领先地位,双方在“信息医学”领域进行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创新平台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华西医院和电子科大的专家们有非常优良的合作基础,本次就医工结合培养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签订备忘,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双导师和研究生交流,加大联合培养规模,共同谋划和催生重大成果,为国家做大贡献。

张.jp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书记张伟表示,双方继续深化从“知识”到“技能”两个层面合作,既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又顺应了科技发展潮流。双方通过优势学科形成合力,力争突破“卡脖子”技术,解决“临门一脚”难题,共同促进国家信息医学发展。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夯实合作基础,进一步探索医工结合的科研创新之路和人才培养机制。

签约.jpg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双导师互聘、课程学分互认、共设创新挑战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团队.jpg

合影.jpg

       学校和华西医院六个医工交叉合作团队分别就前期合作基础、研究进展、联合人才培养、预期成效和下一步合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还就研究基金管理、项目指南发布、博士生联合招生、博士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