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专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于:2021年07月15日 11:15   |   作者:专业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3998

近日,研究生院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1年研究生专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会。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研究生院相关科室和相关学院科室负责人以及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从国家、学校和个人发展三个层次介绍了专业实践情况。他说,在当前国内外环境下,专业实践符合国家和学校的培养要求,在国家发展战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结合学科特点,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行业需求为目标,以行业需求为出发点,在电子信息产业最发达的四大地区建设了一批高水平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提升大家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向优秀的老师和同事认真学习,收获更多专业实践知识,全面提升自我能力。

航空航天学院张天良教授从职业规划、论文选题等方面分析了专业实践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实践的机会,了解社会需求以及体验不同企业文化的差异,在实践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职业胜任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他还寄语奔赴各地开展专业实践的研究生在实践期间展现电子科大人“大气大为”的风采。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董刘杨介绍了本次专业实践的整体安排,为同学们认真梳理了专业实践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强调了同学们在实习各阶段的注意事项。他说,同学们在专业实践期间要积极与校内外导师保持沟通交流,充分利用专业实践的环境,勇挑重担、提升自身能力,主动融入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展现青春风采。
        保密办公室科长王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保密教育专题培训,她详细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一些生动形象的案例来增强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她强调在实践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遵守安全纪律,做好个人防疫和保密工作,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专业实践。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行前教育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即将开展的专业实践的认识,也对未来圆满完成专业实践充满了信心,相信通过专业实践一定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