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于:2021年12月28日 13:37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浏览次数:17577
    12月25-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在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今年,我校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和清水河校区品学楼B区共设置标准化考场155个,备用隔离考场10个。共有4648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余考生分别在全国各地共660个考点参加考试。

1.jpg

MEK_7694.jpg

MEK_7710.jpg

QQ图片20211225110005.jpg

QQ图片20211225110010.jpg

2.沙河入场4_副本.jpg

考生等待入场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等分别来到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考场,深入考场办公室、各考务组、考生考室,检查、指导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b7ccc453063d38f109f36d3478264733_5a2b6.j    110969c734481f76337d6906cd1f268b_5a2b6.j

校领导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今年,全国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达26000余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针对学校报考人数持续增长以及近期疫情在国内局部散发的具体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研究部署组考工作,成立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包括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保密办、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多部门在内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组(防疫工作小组),部门联动,校院协同,采取了多项举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一是坚决落实“应考尽考”。受近期国内散发疫情影响,我校考生中有省外借考考生3人,市内隔离点考生1人,校内考点隔离考场考生3人。基于各类考生情况,学校积极对接属地卫健、疾控、公安、经信等部门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教育考试院等教育主管部门,根据“一生一策”,确定组考方案。针对滞留西安借考考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西安封控,机要停运的情况下,选派老师赴省外进行试卷押送,确保试卷安全、及时送达;为隔离点考生“送考上门”,协调校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赴隔离点担任监考员,落实落细做好相应的培训、监考、试卷押运收发等考试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考试期间逐一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安排至隔离考场进行考试,确保各类考生“应考尽考”,让考生不留遗憾。

b2abddbdd2578363d1d536a7a9836515_5a2b6.j  f1c7777f41f1c39013c9cdb92c83a0d6_5a2b6.j

                                                                                             安排专人隔离点收发试卷                             考生在隔离考场考试

7.隔离点监考员3.jpg

隔离点考场监考员准备考试考务及防疫工作

      二是抓实抓细“健康研考”。主动对接负责防疫工作副主考和校医院,多次专题研讨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包括防疫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在内的各类方案、预案,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抓好考前14天考生健康监测,做好异常考生健康筛查,所有填报异常的考生均逐一电话再联系和确认;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签订健康承诺书,所有考生检测体温入场,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异常考生专用通道,配足各类防疫物资。

      三是全力确保“平安研考”。考前全面检查保密室、考场设施设备,协调公安、保卫处共同押运试卷,全程录音录像,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试卷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地震模拟演练;考务培训全覆盖,优化考务工作流程和环节,所有考务人员签订《考试安全及考风考纪承诺书》;全面清理、巡查考场周边环境,公安和安保人员值守考场,所有考场配备金属探测器、无线电探测器、身份证识别仪、全频段信号屏蔽仪,全程无死角监控,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

b0001ee2d5b0442a6f5a7a30598e81d7_5a2b6.j  33c939e8e13f3bb789f0e93f68a9ab4e_5a2b6.j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地震模拟演练                             考生有序入场

      四是用心服务“温馨研考”。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学校研招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电子科技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校区考场示意图等考试信息;设置校区公告桁架、考场指示标识、宣传横幅等为考生提供便利;坚持以考生为本,对于申请合理便利服务的特殊考生,制定保障方案,启用备用考场,指定专人为考生提供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考前全面检修考场桌椅、空调等设施设备,学校周边施工禁噪,精心组织交通、环境、食品、医疗等各项保障服务;考试期间,受寒潮天气影响,降温幅度大,为更好服务考生,学校两校区专门开辟沙河校区一教、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区作为考生早上、午间休息用餐区域,做到“温馨研考”。

3d146f788c5d52634a1849bea231bea3_5a2b6.j  77a0285ed175b6a793082570a8fb4b33_5a2b6.j

为考生专门开辟休息及用餐处

      据悉,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报考人数为457万人,较去年增加80万人,增幅21.22%。预计2022年2月底考生可查询初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