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罗龙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23年度中国通信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
发布于:2024年01月27日 21:09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2014
      近日,2023年度中国通信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遴选结果揭晓,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罗龙的博士学位论文《软件定义网络中的数据传输和配置更新研究》入选2023年度中国通信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其指导老师是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乐民院士、王晟教授团队的虞红芳教授。

罗龙.-3.jpg

      罗龙同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导师虞红芳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围绕软件定义网络数据传输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针对差异化时效保障和带宽高效利用“难兼顾”等关键问题,基于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提出了高效时空协同传输调度和可定制传输策略更新管理等方法,提高了数据传输性能,同时,降低了传输方案更新的配置难度。以第一作者在IEEE JSAC、 IEEE INFOCOM等通信网络领域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

      目前,罗龙博士已为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特聘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主持国自然青基、博士后特别资助等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国自然重大等项目。

      “中国通信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以下简称“CIC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为推动中国信息通信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而设立。2023年,学会共收到推荐论文49篇,经遴选,最终9篇论文入选2023年度“CIC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