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布置与培训会
发布于:2024年03月21日 10:33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504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布置培训会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学管理科室负责人、教学秘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

田蜜首先总结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结合详尽的数据分析,深入剖析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详细部署了2024年春学期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在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方面,要以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制订、一流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优秀研究生教学成果培育作为重点任务,通过整体规划和统筹推进,深入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机制的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专业学位工作方面,他强调要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实验平台建设,推动研究生实践教育平台迭代升级和院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会议特别邀请了麦可思相关专家就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价和管理为参会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