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华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8年10月19日 11:07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209

   10月17日,学校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华虹集团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华虹集团总工程师赵宇航代表双方为实践基地揭牌,华虹集团、学校研究生院和责任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实践基地校外导师等参加会议。

会场.png

   胡皓全对华虹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坚持以服务国家需求、提高培养质量为抓手,不断优化研究生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基于“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学校与华虹集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实践基地这个共享平台,不断拓宽合作空间,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合作、校企联合课程、党支部共建等方面加强交流,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找到平衡,共同为国家培养集成电路领军人才。

   赵宇航介绍了华虹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双方长期合作交流基础上的深层次合作。双方今后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战略安全需求,依托科研合作项目把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使集成电路领域的工程技术人才更好地支撑产业发展。他希望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校企互动,使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表示,实践基地必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做实基地相关工作。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改革、学位论文等环节,邀请华虹集团积极参与到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来。

   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表示,将积极做好责任学院的协调组织工作,通过双方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明侦表示,联合培养基地为双方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培养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华虹集团干部处处长郭奕武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前期筹备工作,就如何做实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校外导师代表、华虹集团华力公司执行副总裁孔蔚然表示,非常愿意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承担起导师的责任,通过双方合作,对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充满信心。

导师聘任.jpg

   会上,胡皓全为“电子科大—华虹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做实做好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为振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