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绵阳“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8年11月27日 17:07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924

2018年1123-24日,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绵阳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我国核科技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和弘扬“两弹精神”。

两弹城门前合影


专题教学活动期间,中物院科技处李建强主任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历程、两弹研制历程以及邓稼先、郭永怀、陈能宽、程开甲、王淦昌等人的动人故事。随后参观了档案馆、模型厅、邓稼先旧居和防空洞,并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庄严仪式,向邓稼先雕塑献上花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协同攻关、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表示会将“两弹一星”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为研究生教育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