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
发布于:2019年01月22日 14:25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3432

118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总结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DSC05495

兰中文首先向全体督导专家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院的工作情况,包括学科优化和学位点调整、生源质量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校内外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就业指导、学科竞赛和学位授予等方面采取的新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说,在2019年研究生工作中,研究生院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生源质量、精品课程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位论文质量和就业质量五大指标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说,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了督导专家的汗水和心血,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对本学期督导专家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督导专家们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地对待督导工作,对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提高教学质量起了很大的作用。通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加强了与任课老师的交流,起到了监督、指导和建议的作用。他建议学校应当对年轻的、经验不足的任课教师多加关注,组织教学工作坊、青年教师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帮助任课教师尽快提升教学水平。

与会督导专家就研究生实验课设计、小班研讨教学评价、提升教学秩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