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于:2019年03月26日 21:57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638

3月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

党支部彭明祥同志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曾勇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尧德中教授作的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他说,会议的报告内容十分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年两会再次对教育优先发展作出部署,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就业优先政策”等目标和举措,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更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地认识到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将自身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两会报告内容展开学习讨论。王秉中院长指出,大家要对照2019年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充分把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督促责任落实。兰中文副院长强调,要把两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汪利辉副院长提出,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师生满意度。党支部书记田蜜结合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科室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指南,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支部还邀请到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张浩教官为全体成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张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视频等,讲解了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并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和各类灭火器使用方法。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全体成员受到很深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32622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