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两项最高奖
发布于:2019年08月22日 10:51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709

8月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加决赛的19支队伍从200余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由电子学院研究生组成的“Stardew队”和“SICS_ETPA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分别斩获“燕东微电子杯”和“IEEE杯”(最高奖项),电子学院“小羚羊队”和“三个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我校还获得全国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5项及“优秀组织奖”。我校获奖等级及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一。


3-13-2

3-3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赛事之一。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3-4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0所高校的570余支队伍参赛,200余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2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数列全国第一,充分展现了我校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活动期间,除常规赛事答辩和颁奖典礼外,大赛组委会还为参赛师生组织了集成电路产学合作论坛、企业参访、企业宣讲、人才对接会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赛事活动拓宽了视野,对专业领域有了更全面、充分的认识,在实践创新中锻炼了自身的实操能力。

3-5

研究生院通过第四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遴选12个学院承办16项国际级、国家级和企业级学科竞赛,结合学校开展“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我为成电点赞”国庆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以常态化的学科竞赛活动,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积极响应,通过开展“竞赛领航计划”系列活动,鼓励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切实提升学科竞赛覆盖面和竞赛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竞赛作为推进“科研育人”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前,电子学院成功承办了本届大赛西南分赛区决赛,办赛组织水平获得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参赛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队伍名单

队伍名称

队员

获奖奖项

指导老师

Stardew

王韵坤、刘晓琳、余洪名

一等奖

(燕东微电子杯)

周泽坤

SICS_ETPA

  飞、庄哲瀚、许钟琛

一等奖

IEEE杯)

 

小羚羊

肖皓洋、凌荣勋、杨明宇

一等奖

 

三个代表

(本科生队伍)

  意、衡  浩、赵梓涵

一等奖

 

达立缘

周先立、邓成达、唐天缘

二等奖

 

甄少伟

小鸟飞上天

章玉飞、王晨阳、彭定明

二等奖

 

Power804

仪梦帅、杨耀杰、洪至超

二等奖

李泽宏

集火攻芯

庞仁江、孙河山、余 

二等奖

李泽宏

只要做出来就谢天谢地队

  豪、刘承远、霍润涛

二等奖

 

芯火燎原

毛江敏、张家宜、李苏杰

三等奖

 

AS&IR

孟令康、程筱舒、金黄斌

三等奖

王忆文

猎鹰

明小满、彭吉安、赵天津

三等奖

黄乐天

让队友永远保持理智是一种奢望

刘炜恒、胡任任、汤 

三等奖

李泽宏

赵建明

PSM power motor

白正杨、周  航、衣溪琳

三等奖

贺雅娟

红烧佩奇

蒋茂霞、谢林甫、袁 

优胜奖

 

不含学校信息队

李子健、吴源浩、尹子浩

优胜奖

 

 

ARM1sHardT0Learn(本科生队伍)

刘丰瑞、刘熙源、李一诺

优胜奖

黄乐天

GLC

(本科生队伍)

郭雪舟、陈  旭、卢亮升

优胜奖

 

Godzilla

(本科生队伍)

张云崧、张珂浩、孙 

优胜奖

崔红玲

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