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研究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参加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于:2019年09月06日 17:33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5394

    7月19日至8月4日,我校10名研究生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参加由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Electronic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1.jpg

    为加强学术交流深度,此次暑期学校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卡迪夫大学安排知名教授一对一教学,方便同学们随时提问,及时解答。在卡迪夫大学工学院的第一堂课上,Adrian Porch教授介绍了谐振腔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使同学们了解到谐振腔如何实现人体血细胞和癌细胞辨别、人体健康检测。电子学院的李子健同学对谐振腔应用于生物医疗的技术难点向教授提出了疑问,Adrian Porch教授对该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该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当谈到与公司的合作项目时,同学们了解到卡迪夫大学对电子行业在生物医疗方面的重视,比如用于对人体内部进行拍摄的胶囊大小的摄像机、用于心脏起搏的可植入人体的起搏器、用于治疗人体脊椎的可植入器件等等。此外,Khaled Elgaid教授讲述了对基础性材料的研究,比如利用“GaN”这种Ⅲ-Ⅴ材料耐热性较高的特点制作晶体管,使得晶体管可用于环境较高的系统中。电子学院钱恒毅同学表示,相关材料器件的课程学习对他现阶段的实验提供了一些全新的思路。随着交流的深入,教授们对成电学子的求知欲以及求学精神表示由衷赞叹,也希望两校学子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2.jpg

    除了理论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在实践课程上的学习也得到了教授和博士学长们的称赞。在博士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仿真软件COMSOL,通过对微带天线周围电磁场的模拟仿真以及电容电场的精确计算,对多物理场建模原理有了深刻的认识。

3.jpg

    在一系列高密度专业课程及实验室上机之外,卡迪夫大学精心安排了成电同学们前往Mini cooper工业园参观,使同学们对英国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有了清楚的认知。 

42.jpg

    电子学院简丽蓉同学表示,此次交流项目让我们对国外科研氛围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我们要把握机遇,主动接触先进学术知识以及多元文化,开阔国际视野,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行业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全方位领略了世界名校的风采,通过课程学习锻炼了英语及团队合作能力。在为期两周的英国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不仅对英国的发展及其取得的卓越成就有了深入认识,对世界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也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了更长远的规划。

5.jpg

        转自成电新闻网: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