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成都高新区携手推动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于:2019年11月08日 16:26   |   作者: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4184

    11月6日,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产教融合实施工作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双方就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举措,加强校企校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副校长胡皓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继东出席会议。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和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DSC_7166.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对成都高新区一直以来对学校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校企校地产教融合工作是学校主动服务地方发展“结对子”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不平衡矛盾的有效途径。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胜任能力培养,以服务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培养质量为抓手,实施“学生走出去,专家引进来”的合作模式,加强校企校地产教融合实施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受社会认可。他希望以校企校地产教融合工作为契机,加强同高新区以及各电子信息企业的交流,通过共建课程和联合指导研究生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合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DSC_7231.JPG

    赵继东介绍了此次校企校地产教融合实施建设工作的相关背景。他表示,成都高新区及辖区电子信息企业高度认可电子科大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为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城市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紧密围绕产教融合制度,落实政策,开展试点。他说,通过与电子科大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将进一步增加高新区的高层次人才储备。双方以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桥梁,推动开展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必将助力高新区的产业改革推进和人才需求等工作。

DSC_7146.JPG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表示高新区将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实施工作,建立工作协同机制。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从国家要求、学校顶层设计、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及实施效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校企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情况及相关举措,强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是落实产教融合要求的有效途径。华为成研所、芯原微电子、成都京东方等高新区14家电子信息企业代表从产业优势、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介绍情况,表示将积极参与高新区和电子科大的产教融合工作,希望政府和学校从政策保障、经费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促进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

    参会人员还围绕校企校地产教融合建设可行性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转自成电新闻网: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