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于:2020年10月15日 16:05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浏览次数:3228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总结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部署2021年工作,并表彰2019-2020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校长曾勇,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主持会议。

19452cbc22dda430d9fad191ed2edae5.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对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26%。在疫情影响下,学校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相关规定,经过多次研讨分析确定了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研究生全部线上复试,在全校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我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大幅提升,生源中“双A”生源占比达53.46%。兰中文表示,当前研究生考试招生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面临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通过不断深化改革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机制,继续实施“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考工作,推动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院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中的主要思路和创新举措,并就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宣布了2019-2020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获得一等奖,材料与能源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二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单项奖。

ec89ddf437d84855327f892b527b01a7.jpg

      胡皓全感谢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每位老师要明确自身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抓严抓实宣传、考试、复试、录取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

      熊彩东说,电子科大作为国内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为国家培养电子信息领域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责无旁贷。近年来,学校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大家趁势而上、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把新一年的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做得更好。

bb9b3479ae02ead1ed8366f6ce09a236.jpg

      曾勇对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为招生工作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在复杂艰巨的环境下,学校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不仅圆满完成,还有新的进展和亮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化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将新一轮的招生工作做得更好。生源是人才培养的第一个环节,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相辅相成,要继续提升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人才、核心骨干和治国栋梁。

      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附:

2019-2020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一等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2020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二等奖:

材料与能源学院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9-2020年度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单项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学院

医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