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对接会
发布于:2021年03月19日 14:0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3076


合影
        3月17日,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对接会”在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本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协办,并得到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大学等 24家用人单位,17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会对接交流。

致辞

申小蓉对此次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代表示热烈欢迎,对各重点单位对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近年来为高端人才和重点用人单位搭建更优质、更高效的双向对接平台,让学校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希望用人单位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共同努力。

用人单位

本次对接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各用人单位与博士生之间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对接需求。各用人单位对学校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和综合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高艳玲表示,电子科大在学生就业工作和校企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各高校前列,为企业人才输送搭建了高水平的桥梁,通过本次交流会,精准建立了与对口专业博士的前端联系,提前了解了博士生的需求,能有效提升博士引进的成效。

29所

参会的博士生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信通学院博士生王雯璟表示,本次参会的单位质量非常高,在相关研究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提供的工作岗位与自己的需求非常一致,通过交流活动对不同岗位职责认识更加清晰。电子学院博士生刘家玮表示,通过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更加坚定了职业发展的方向,非常感谢学校为博士生同学们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构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一大批引领未来学术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领军人才。自2016年起,研究生院以“双一流”A类学科为牵引,组织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博士)与重点单位对接会,使研究生培养工作始终有效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有力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