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于:2021年04月02日 17:08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14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受建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研究生深情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赤诚情怀。3月26日中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分为师生红歌快闪、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启动、重温入党誓词三个环节。

红歌快闪——唱响时代赞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悠远动人的小提琴声、优美飘逸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歌声,师生红歌快闪活动拉开了帷幕。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观众们挥动着小红旗,老师和研究生们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东方红》《国家》《保卫黄河》《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曲目。大家热情洋溢,用最真诚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出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祝福。

图片2.pn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恢弘而热烈的歌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老师、同学深受感染,齐声高唱,尽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畅想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此次红歌快闪活动,充分展示出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到每一位老师、同学们的心中。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启动仪式——学习百年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四位研究生代表用轻柔而激昂,高亢而深情的语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百年奋进的光辉历史,催人奋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正式启动。

 图片3.png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崇宇同志的带领下,研究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图片4.png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经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英烈都用实际行动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慨然担当和大无畏精神。本次活动,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图片8.png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雪芹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更加努力的向一名正式党员靠近,祝贺我们党百岁生日快乐!”来自公管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苹同学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启动仪式,看到现场师生合唱红色歌曲,心情激动,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走向更加繁荣的明天。




新闻来源: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SpecialReportArticleDocument&Id=7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