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于:2021年05月17日 10:02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215

   5月1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胡皓全副校长、全体研教指委委员、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胡皓全指出,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指导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决策提供意见建议的重要组织,对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全国研究生会议召开,11月学校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以“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培养过程含金量提升,充分体现“研”字当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jpg

   兰中文向与会委员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结合方案中提出的四大任务、十五条改革举措、八大行动计划对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学校正通过实施“课程教材双百计划”、项目制教学改革、博士生前沿综合课等,多措并举建设“金课”,提升课程的深度、难度和强度,充分体现其研究性。他希望各位委员通过多途径对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汇报了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议题提请研教指委审议。

   研教指委经充分讨论,一致通过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议题。各委员就各类别专业课程的内涵与作用、高水平国际化课程引进、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发表了意见,并就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八大行动计划、选课规范、校外专家来校授课审核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