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国防科技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于:2020-11-16 10:46:21   |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8290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选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249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研究生国防科技奖学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防科技奖学金的设立

为吸引高校优秀学生攻读国防科技学科专业,鼓励其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国家设立国防科技奖学金,面向部分高校的国防科技学科专业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享受国防科技奖学金的学生通称为国防科技生,国防科技生应与培养高校、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签订毕业后定向工作的协议书。国防科技奖学金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动态管理。 设立国防科技奖学金的高校和国防科技学科专业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确定,并根据国防科技工业发展需要进行调整。

国防科技生毕业后在用人单位的服务年限不得少于5年。从签约之日起,国防科技生提出违约均需按照协议规定缴纳违约金。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志于投身国防科技事业;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5.未与其他高校或用人单位签订过定向、委托培养协议;

6.身体健康;

7.符合签约单位的其他要求。

三、奖学金标准

每生每学年10000元。

四、申请方式

1.各学院组织学生了解国防科技奖学金相关材料及用人单位信息,做好深入细致的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

2.学生可参考联系方式(附件1)及单位需求(附件2),与相关单位互相沟通和了解。用人单位对申请者进行考察,合格的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附件3)一式四份,将签订的协议提交至自己所在学院。

3.各学院要认真考核今年及往年获奖学生情况,填报附件4-6《汇总表》。

五、材料报送

2020年1225日之前,学院报送附件3《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要求:含甲方、乙方签章的纸质版4电子版1)、附件4-6《汇总表》(纸质版(需盖章)电子版)。

以上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纸质版交至主楼B2-415电子版发送邮箱:uestc_gr_jxj@163.com

联系电话:61830148           联系人:贾海燕

研究生院    

2020年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