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电十四所共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6-03-16 11:27:57   |   来源:转学校新闻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6336

        近日,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共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位于南京的中电十四所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与十四所总会计师杨志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实践基地揭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云和十四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夏贤江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这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今年在长三角地区新增设的又一个校企共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十四所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感谢十四所长期给予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建校起源与发展历史、当前研究生分类招生规模、学校优势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十四所是电子信息行业中极为知名的研究所之一,也是国家国防重点建设单位,与我校学科领域高度契合。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比例加大,如何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服务国家需求,是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之一。学校将以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契机,探索拓展同十四所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空间和方式,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为研究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锻炼平台,加强校企双方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交流,培养行业领军人才。

  杨志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十四所科研生产情况。夏贤江介绍了十四所发展历程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改革方面的举措。他说,人才激励机制可带动技术创新,希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服务国家国防军工事业。

与十四所座谈.JPG

  在交流环节,十四所4个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需求状况,对我校研究生寄予厚望。廖云希望十四所的企业方导师参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共同提高研究生的职业胜任能力。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围绕如何落实协议相关内容,提出可通过开展联合指导研究生、开设企业课程、专题讲座、定制培养等多种形式,加强双方合作。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群表示,把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有效结合,可有力促进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

  会谈结束后,胡皓全一行在杨志军陪同下参观了十四所研究生实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