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珠海方正信息产业集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5-12-11 16:44:52   |   来源:[转发自学校主页新闻]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6496

       12月2日上午,学校与珠海方正信息产业集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与方正PCB研究院副院长苏新虹代表校企双方为“电子科大—方正PCB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云和珠海方正集团下属五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共建协议。这是学校贯彻教育部要求,实施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今年在校外建立的又一个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3.jpg

签字1.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感谢珠海市相关部门、珠海市斗门区政府和方正信息产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关心,以及方正PCB公司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和产学研合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评估情况、近期学校工科及计算机学科的国际排名等情况。他表示,方正PCB公司与我校在产学研方面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方正PCB公司今后通过联合指导研究生、开设企业课程、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胡皓全表示,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已占我校研究生招生总数的一半,如何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毕业后的职业胜任力,是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之一。学校将以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落实协议的相关内容,共同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为研究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锻炼平台;同时进一步拓展学校同珠海合作的空间和方式,探索更广泛的合作模式,促进校企双方全面加强合作,开创深度合作新局面。

  珠海市科工信局副局长邓伟东、斗门区副区长陈珩分别介绍了珠海市和斗门区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高度评价我校和方正PCB公司等珠海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充分肯定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他们着重介绍了珠海市政府在创建新型研发机构方面的相关政策,希望双方以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为新起点,开展更加全面的深度合作。

  珠海方正印刷电路板发展有限公司副院长苏新虹从主营业务、产学研合作、技术开发等方面介绍了方正PCB公司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校企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等。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何为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负责人,珠海市科工信局、珠海市斗门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苏新虹副院长的陪同下,副校长胡皓全一行实地考察了珠海越亚封装基板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山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