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电子科技大学-中电14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专业实践的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6-05-26 11:43:57   |   来源:转电子工程学院通知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20974

全日制研究生同学: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原则,学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基地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发布实践项目,同时为我校进入基地开展专业实践学习的研究生提供科研技术条件保障,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

 

一、申请对象及需求专业

 

1.接收对象:面向全校研究生,进入基地前(当年七月份)应完成研究生课程阶段学习、修满课程学分。

2.需求专业领域方向: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领域及方向等。

 

二、联合培养基本要求

 

1.实践地点:中电14所(南京),具体内容详见需求信息表(附件1)。

2.实践时间:1-3个月。

3.指导方式:双导师制,即以实践课题(内容见附件1)为载体,实施校内导师与校外企业方导师联合指导。

4.实践计划:被选入基地的研究生,进入基地需提交实践计划表,由双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专业实践阶段。

5.实践考核方式:提交实践报告,企业方导师为主、双导师共同考核。

6.学分认定: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联合培养实践的研究生可凭联合培养基地提供的书面证明材料,经导师审核通过,获得相应的实践教学学分。

 

三、基地研究生待遇

 

1.基地研究生待遇:为进入基地的研究生提供助研实践经费(含基本生活补贴及一次性基本差旅费等,可以提供住宿),按照中电14所实习生的标准执行。

2. 为进入所在地实践的研究生购买人身安全保障相关保险。

 

四、报名方式及工作流程

 

1.报名基本要求:

1)本人自愿申报,校内导师签字同意;

2)成绩优良,已经完成全部课程学分。

2.材料准备:

学生应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及《2016年研究生联合培养报名统计表》(见附件4),研究生成绩单、个人简历及其它相关资料。

3.材料报送

学生将材料纸质版(附件2和附件3)与电子版(附件234)均准备一份,提交至申请人所在学院研究生科。由各学院研究生科汇总《2016年研究生联合培养报名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4)以及附件23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实践基地责任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学校接收申请的截止日期:2016616日。

4.基地审核研究生报名材料,选拔符合条件者进入基地实践。

 

五、其他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和《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报名登记表》中涉及到的联合基地企业方的相关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可暂不填写。

 

六、联系方式

 

1.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咨询电话:61830231

2.实践基地责任学院及联系方式:电子工程学院;联系人:李老师,电话:61830499

3.接收各学院汇总纸质材料地址: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102右研究生科

4.接收各学院汇总电子版材料邮箱:uestc-ee@uestc.edu.cn

 

 

 

 附件:

1.2016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和岗位需求征集汇总表(14)

2.《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申请表》

3.《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报名登记表》

4.2016年研究生联合培养报名统计表》

                                                                             电子工程学院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