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
发布于:2015-03-17 11:14:04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64598
2015年3月13日,新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在清水河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会上总结了上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对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许之主持。
    兰中文传达了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研讨会相关内容,介绍了学校2015年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分类培养、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并就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要求,强调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要落实各项具体举措,确保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许之就学校聘任新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国家近期对我校开展的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专业学位办工作人员分别对上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落实和推进本学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工作布置。针对2015级入学新生,学校希望学院对学生加强课堂纪律、按时出勤的教育工作,确保新生新面貌开展学习。同时学校还将加强对课程考试、学位论文开题等环节的巡视力度,落实对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及对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全覆盖,并希望学院管理人员加强服务师生的意识,与师生的工作联系要落实到位,确保管理工作无疏漏。会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印发并解读了《关于调整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缴费方式的通知》,还对上学期印发的《关于落实基于“成熟一批,答辩一批”原则开展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做了进一步落实工作的要求。最后,各学院负责人与研究生院专业办的老师就相关工作部署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自2007年以来,在每学期开学之初均有召开,旨在布置新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各培养单位的沟通和交流,确保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