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
发布于:2015-09-23 15:55:59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8503
   
         2015年9月18日,新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在清水河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会上总结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上学期的培养工作,并对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科室负责人和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的老师等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出席。
        
        兰中文首先传达了“十三五”规划研究生教育规划会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近期工作:推免生组织工作,GCT报名情况及考试和复试组织工作等,并就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环节众多,且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细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到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进行研究型工作。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的老师分别对上学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学校从本学期开始面向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放数字图书资源,同时将启用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业指导管理系统。会议指出学校将继续加强培养质量监督,对研究生课程阶段和学位论文等展开巡视,落实对各环节培养工作检查的全覆盖,希望学院管理人员加强服务师生的意识,与师生的工作联系要落实到位,确保管理工作无疏漏。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研教改、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论文查重、学位信息上报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