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第七届“人文交流月”系列讲座2:红楼·情爱·哲学·人生四题
发布于:2022-06-10 19:51:42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4912

讲座主题: 红楼·情爱·哲学·人生四题

主讲人:李滚教授

讲座时间:2022.06.21   19:30

腾讯会议ID369-560-027

专家介绍:李滚,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中国空气动力学学学会CFD专委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学学会测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交通运输与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Cognitive Computation副主编,中国天文学会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近年来,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获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三十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各类项目三十多项;出版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和研究生课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获奖二十余次。主要讲授研究生课程信号检测与估计等,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导航原理基础、工程力学、航空航天概论和核心通识课程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等。

 

讲座内容介绍:诗云: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又云:红楼是梦元非梦,青史有情却无情。红楼梦的魅力何在?我们到底在《红楼梦》这部小说中可以获得什么启示呢?《红楼梦》的主旨是“大旨谈情”,实质是追寻人类生命的意义与价值。讲座将从《红楼梦》是一本什么样的书,《红楼梦》情/情爱的模样,《红楼梦》中的真假有无与哲学启示,《红楼梦》与现实人生四个方面去探究这部名著给我们的启迪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