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第七届“交流月”系列高水平专题讲座之二:金融市场波动率研究以及波动率套利
发布于:2022-06-15 14:34:58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1816
讲座题目:金融市场波动率研究以及波动率套利
讲座时间:2022-06-17 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275 777 599
讲座摘要:讲座介绍金融衍生品定价模型中的前沿问题,波动率模型的建立以及波动率的预测,同时介绍如何波动率相关的产品以及套利的机会。该领域的科研和业界实践需要数量背景知识,通过讲座可以了解数学统计知识如何应用到金融学科的研究和实践。
主讲人简介:练光华,瑞士联邦银行量化总监,练光华博士的研究领域主要为金融衍生品定价和风险管理,程序化交易,波动率模型,时间序列分析等。科研成果发表于Mathematical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Quantitative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等金融工程行业顶级学术期刊。担任过Cogent Mathematics期刊副主编,以及指导3位博士生毕业。
练博士同时具备扎实学术研究功底和顶级机构量化交易实践经验。量化交易策略管理达10亿美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