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 系列讲座6
发布于:2023-06-15 14:54:47   |   作者:[学院] 集电学院   |   浏览次数:3922

讲座题目: 芯片制造中的图形工艺

特邀专家: 张聪(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讲座时间:2023.06.28   16:00

讲座地点: 立人楼A204


主讲人简介:

张聪,2006年自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即进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作,迄今共18年光刻工艺开发经验,曾参与过3家芯片厂建厂并均实现量产。

现今在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先进模块研发部工作,负责先进节点光刻工艺的开发;工作期间实现了40nm,28nm,22nm等节点光刻工艺开发及量产,同时管理的团队成员由不到20人扩充至90多人。


内容简介

介绍半导体芯片工艺中的图形工艺,以及图形工艺工程师(光刻/OPC)所从事的工作及先进图形工艺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