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 系列讲座7
发布于:2023-06-15 14:55:24   |   作者:[学院] 集电学院   |   浏览次数:4618

讲座题目:探访芯片工厂

特邀专家:吕煜坤(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

讲座时间:2023.06.28   13:30

讲座地点:立人楼A215


主讲人简介:

吕煜坤,1998年加入华虹,历任上海华虹NEC先进工艺部门工程师、主任;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工程部干刻科科长,工程三部副部长,制造部部长,五厂副厂长,产品与品质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裁等职务。曾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2005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两项;“2008~2010年度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标兵”称号;2016年,以第一发明人,获第二十八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银奖。


内容简介:

介绍被广泛应用于生活方方面面的芯片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半导体成就与国际地位;带领大家走进现代化集成电路制造工厂,认识高要求的净化厂房、学习全自动化的生产过程、了解智能化的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