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5
发布于:2020-06-23 14:28:32   |   作者:[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   浏览次数:7500
讲座名称 :红楼·爱情·哲学·人生四题

讲座时间:
2020年0701日(周三)19:30-21:00

特邀专家:
      
李滚博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天文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会员。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作。近年来,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各类专利5项;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和研究生课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项目二十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参编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目前主要讲授研究生课程《信号检测与估计》等;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导航原理基础》和本科生通识课程《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等。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有模式识别、组合导航、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等。


讲座内容:
        诗云: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又云:红楼是梦元非梦,青史有情却无情。青年研究生到底在《红楼梦》这部小说中可以获得什么启示呢?《红楼梦》其主旨“大旨谈情”,实质是追寻人类生命生活的意义与价值。人是什么?人为什么活着?什么样的生命生活是最真、最善、最美的。讲座将从《红楼梦》是一本什么样的书,《红楼梦》看爱情的模样,《红楼梦》中的真假有无与哲学启示,《红楼梦》与人生四个方面去探究这部名著给我们的启迪与智慧。

参与方式:
        
腾讯课堂,点击链接进入: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2453936&term_id=102558126&lite=1&from=8000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