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六届“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1-05-25 14:44:20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947

关于“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

“芯原杯”电路设计大赛最初于2015年由芯原发起,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六届。从第四届开始,由最初的成都赛区发展为成都西安双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邀请四川和陕西的各高校同学同台竞技。


今年芯原杯的流程是怎样的?

4月26日 - 5月29日   报名

5月28日                 技术讲座 - 成都

5月31日 - 6月3日    赛前培训

6月5日                  初赛

6月9日 - 6月10日   决赛

6月11日                作品展示、答辩


技术讲座:

芯原校园专场技术讲座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举办。芯原会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技术专家,为成都和西安两地高校师生带来前沿的行业及技术分享。今年技术讲座由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做“万物智联、芯火燎原”的产业分享。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2020年5月28日    14:30 - 16:30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电科院报告厅


赛前培训:

在初赛前,两个赛区会由芯原专家为参赛同学带来理论和上机培训,包括电路和版图两个部份,共计4天,前两天为电路理论+上机培训,后两天为版图理论+上机培训,并会提供线上答疑。



初赛

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进行所在赛区初赛,今年会在6月5日同时进行。初赛笔试采用同一套笔试试题(闭卷),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内容,每支队伍一份试卷,最终每个赛区分数排名前十名的队伍进入决赛,若出现并列情况,同时进入。

P.S. 加入所在赛区QQ群,可以直接看到历年真题哟~


决赛及作品展示、答辩

今年决赛将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采用全封闭式竞赛模式,参赛队在指定实验室内统一进行,在2天内(每天08:30-20:30)完成参赛作品,其中1天电路,1天版图。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不得与外界联系。上机赛题目于比赛首日当场公布,参赛队根据命题的要求,基于统一平台进行设计并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在完成作品第二天(6月11日),进行作品展示及答辩。


评审专家团由芯原专家、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组成。决赛以参赛作品评审为主体,完成命题设计占80%,自主创新占20%,完成规定外设计可得额外分数。


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芯原实习机会+获奖证书+9000元奖金+芯原成都之旅+芯原上海之旅

二等奖(3组):芯原实习机会+获奖证书+6000元奖金+芯原成都之旅+芯原上海之旅

三等奖(5组):芯原实习机会+获奖证书+3000元奖金+芯原成都之旅


芯原上海之旅

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邀请到上海参加3天两夜的芯原上海之旅。由芯原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到芯原(上海)参观,还有机会与戴博士面对面地交流。公司参观完后,会有到上海规划馆,游览城隍庙及夜游外滩等项目。最受同学们欢迎的一整天迪斯尼游玩将在第二天进行。


芯原成都之旅

每年我们奖邀请所有获奖选手到成都进行芯原成都之旅。到芯原(成都)公司参观,深入了解芯原并感受公司企业文化。同时还有成都经典旅游景点打卡,比如熊猫基地、青城山游览,在整个过程中,还可以享用美味的四川美食。


以上是芯原杯的介绍。如果你有模拟电路设计基础,并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及准研究生,请快快邀请你的小伙伴参加我们的大赛吧!

成都赛区报名方式:


1. 扫描二维码 - 活动报名
报名

2. 加入“芯原杯”交流QQ群:276932371
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