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2021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西门子医疗”杯校内选拔赛邀请函
发布于:2021-06-04 16:28:51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135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

欢迎相关研究领域教师、研究生积极参与。

一、校内赛相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1年61日-620日,请报名的同学(按照队伍报名),将填好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在620日前上传至竞赛指定邮箱:ai_cre_competition@163.com

(二)参赛对象:凡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有资格参赛。参赛选手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

(三)参赛方式: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校,校内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四)大赛主题及参赛作品说明:

1. 本届大赛赛题及具体说明参见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赛题,链接为: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797857bc0179842e84e5274e

校内赛企业赛题待发布。

2. 作品提交要求:参见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说明(第五项),链接为: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797857bc017983a35fa523e8

3.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队伍应在初赛截止日2021 7 20 前将作品资料上传至竞赛指定邮箱ai_cre_competition@163.com.

4. 大赛形式: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分为初审、决赛两个阶段。

初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赛的队伍报名,邀请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企业专家及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打分,最终确定决赛队伍。

决赛:采用PPT或视频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如有实物需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现场答辩。 

5.   大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216-7

加入官方交流群,QQ群聊号:769640879

工作人员联络QQ号: 1776022099

2021620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赛报名截止日期

20216-7

举办赛事培训讲座

2021621-720

期间可提交作品发送参赛项目相关资料至邮箱:ai_cre_competition@163.com (打包成ZIP格式压缩包)

721-723

校内赛初赛,由相关企业专家及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打分、遴选,最终确定决赛队伍

预计730

校内赛决赛,采用PPT或视频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如有实物需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现场答辩。

预计202181日至827

学校推荐并指导晋级队伍参加全国赛,邀请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专业辅导,优化作品,提交至比赛官网。

6.        校内赛奖项设置:

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共设一、二、三共3个等级奖项。其中,一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5%,二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10%,三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20%

奖项设置

一等奖

50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二等奖

40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三等奖

30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二、友情链接: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官网

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

三、赞助单位简介:

21 世纪伊始,中国已成为西门子医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深圳已成为综合经济实力名列前茅的中国大型城市。这座城市包容的环境、创新的氛围、完善的产业支持、高效的政府服务以及丰富的人才资源,吸引了众多像西门子医疗这样的跨国企业前来投资发展。

2002 年,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 (SSMR) 作为西门子医疗的合资公司,开始植根于深圳高新区。2011 年,SSMR成为西门子医疗的全资子公司。2013 年,西门子医疗加大了在深圳的投资力度,在原有的磁共振业务基础上,增加了 AT(临床治疗)和 ME (医疗电子)两大业务。SSMR 的建筑面积约4.6 万平方米,员工总人数约 1000 人,其中研发人数超过总人数的20% SSMR 已成为西门子医疗全球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赞助: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


2021年6


附件一:“ 西门子医疗”杯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