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星宸杯”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1-06-09 10:38:5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5920

一、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简称“大赛”)的发起,旨在为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赛事属于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我校学子在2020年举办的第三届比赛中斩获赛事最高奖。

为了更好的备赛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我校特举办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星宸杯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以下简称校内赛),校内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厦门星宸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旨在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引进优质资源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芯片设计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学科竞技氛围,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大赛全国总决赛。


二、赛程安排

校内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621

校内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621

校内赛笔试时间:2021622

校内赛答辩时间:2021623

校内赛成绩公布时间:2021624

全国赛日程安排如下:

报名截止时间:2021627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629

决赛时间:2021817日至19

决赛地点: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 park


三、赛事安排

1、组队规则:

1)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留学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国赛分为答题、答辩、竞演,答题环节分为基础题及上机设计两部分,请根据国赛要求合理组队。


2、参赛方式:

1)参加校内赛的同学请加入创芯校内赛QQ交流群:546245156,群内将邀请往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获国家级奖项的队伍、指导教师和大家进行交流。

2)参赛队长需在6月20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m0u9sQ,请按规则如实填写;

亦可扫描二维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610145502


3)参赛队伍需在6月21前提交参赛作品(初稿),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请关注后续发布的赛事通知。


四、比赛规则

1、笔试:主要方向为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与工艺与EDA算法与工具设计,题目数量与全国总决赛相当,主要以填空题为主;

2、答辩:参赛团队提交技术文档和答辩PPT,团队进行现场展示(以PPT讲解为主)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技术文档和现场答辩进行综合评分。答辩具体安排通知为准。

3、每支队伍的最终成绩由笔试成绩和答辩成绩组成,笔试和答辩成绩比例分配参考大赛官网要求。根据最终成绩排名评选出校内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队伍。

五、比赛奖励

1、校内赛获奖队伍将颁发奖金/奖品、荣誉证书。

2、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奖金2500元;

二等奖队伍:奖金1500元;

三等奖队伍:奖金1000元;

优胜奖队伍(若干):纪念品。

获奖名额根据最终参赛队伍数量确定。


六、其他

1、全国赛官网及报名入口https://cpipc.acge.org.cn/cw/hp/10

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参赛队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参赛队在官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全国赛参赛说明: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10/2c90800c78c4bd400178d099906b07f1

2、后续校内赛赛事通知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http://gr.uestc.edu.cn/)、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ese.uestc.edu.cn/)发布。


研究生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21年531


附:校内赛赞助企业简介

星宸科技(SigmaStar)成立于2017年,团队源自MStar,深耕芯片设计领域19年。是由亚洲第一的IC设计厂商联发科集团投资设立的智能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消费电子、安防、物联网和多媒体人工智能芯片领域,产品覆盖IP CamUSB CamNVRDVR、车载电子、运动相机、智能家居和智能显示等。

    SigmaStar在SoC设计全流程具有丰富经验,坚持主要IP自主研发,在图像信号处理(ISP)、音视频编解码、显示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使AI芯片赋能各行各业。

    目前公司已在1080P高清行车记录仪市占率、安防监控市占率、可视楼宇对讲市占率保持全球前三,未来将成为1-N个细分市场的全球第一。

公司总部位于厦门,在上海、深圳、台湾设有分公司,在美洲、欧洲和东南亚设有销售中心。目前集团员工500余人,超过90%是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研发人才,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全球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极具竞争优势的高性能、高整合的系统芯片及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本地化技术服务。

    公司秉承质量,服务,创新,共赢的核心理念,持续投资核心技术,服务全球客户,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芯片设计公司。

    公司官网:http://www.sigmastarsemi.com/

公司官微:

微信图片_2021061014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