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研究生赴湖州南太湖新区挂职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于:2020-01-14 14:33:0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341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科技大学人才服务地方,结合南太湖新区政府及企业实际需要,本着相互支持、互利合作的精神,双方共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湖州“社会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现组织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赴湖州市开展轮岗挂职,相关安排如下:

一、实践内容

基地面向基层一线,让研究生深入到基层政府、企事业单位,发挥学科特长为基层在技术创新、技术咨询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助推当地科技创新发展和企业技术升级。同时,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提供一批适应新岗位,为研究生成长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主要包括:

1、鼓励研究生到基层党政机关实践锻炼。根据南太湖新区实际需要,从电子科技大学选聘一批优秀研究生到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内设部门以及下属街道和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其中,安排一名在学校有行政职务的博士生或硕士生担任管委会主任助理,负责统筹实践管理工作,其他博士生、硕士生一般安排为部门负责人助理、街道主任助理、事业单位负责人助理等职务。

二、实践管理

为保障研究生实践活动顺利实施、确保基层实践教育成果、扩大基层实践教育影响,湖州南太湖新区和电子科技大学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做好有关保障服务工作,具体有:

1、梳理实践岗位,提供有关保障。由南太湖新区负责梳理实践单位和实践岗位,制定实践岗位具体需求,并为实践开展提供基本住宿、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在实践锻炼期间,统一安排入驻南太湖科创中心人才公寓周转房(免除租金,可拎包入住),实践锻炼期间报销一次湖州到成都的来回高铁二等座票,提供挂职补贴,具体数额根据情况由湖州市及挂职单位安排提供。

2学校为挂职学生购买保险。

3由南太湖新区组织实践单位的人员接受、上岗培训及思想教育等工作,并在实践过程中做好研究生工作、生活、教育等情况的检查工作。实践结束后,湖州市各用人单位对研究生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作为学校考核表彰奖励的依据。

三、报名安排

1. 南太湖新区轮岗挂职报名全年有效,轮岗挂职时间从三个月起,可根据自身学业安排,申请轮岗挂职时间。春节后到岗的同学请于1月24日前将电子档申请材料发送指定邮箱。

2. 报名方式:将附件2报名表和附件3汇总表电子档,提前一个月,打包发送至邮箱773473732@qq.com,邮件统一命名为:湖州挂职+姓名+学院

3. 咨询和报名同学统一加入qq群:562571500

4. 报名人员经湖州市筛选入围后,统一安排乘高铁前往湖州。

 

附件:第四批实践锻炼工作岗位表

序号

用人单位

岗位

需求人数

挂职时间

1

湖州南太湖科创中心

主任助理

2

3-6个月

2

湖州南太湖新区人才服务中心

科技特派员

1

3-6个月

3

湖州南太湖新区党群工作部

科技特派员

1

3-6个月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基层挂职申请表
附件3:第四批湖州南太湖新区挂职活动报名汇总表